呼吁中美联手碳中和技术合作

推动绿色、清洁、可持续能源发展,实现碳达峰和中和目标,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核心。双方专家和企业家在中美峰会上表示,在这一领域,中美有着很多共同的利益和很大的合作空间。 11月7日,上海碳中和技术合作峰会。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肩负着特殊而重要的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前总领事李强民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通过视频连线表示,中美应携手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提供最大支撑。

由于种种原因,两国正经历建交50年来最艰难的时期,“我希望能源合作能够成为中美合作的一大亮点,帮助两国获得重回正轨,”李详述道。

该峰会是 11 月 7 日至 9 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 月 5 日至 10 日)期间举行的第三届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会议的一部分。

双方专家和企业家在峰会上探讨了新能源技术合作

斯坦利补充说,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互惠互利将成为恢复古老而良好的尊重友谊的基础 

斯坦利补充说,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互惠互利将成为恢复古老而良好的尊重友谊的基础。

“毫无疑问,只有通过多边合作,我们才能实现到 2030 年碳达到峰值和到 2060 年实现碳中和的宏伟目标,”乔治 H.W.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11月8日在主要会议上表示。

布什表示,与美国团队合作的中国工程师正在江苏省如东县建设第一个商业规模的储能和发电项目。 “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我们需要看到更多这样的合作,邀请最好的技术在中国和全球得到应用,”他补充道。

布什说,他打算利用基金会和他自己的商业活动将各方聚集在一起,建立重要的外交和商业联系

Source: Web Exclus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