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休斯敦初赛圆满落幕

来源:美中创新联盟 2019-05-17 第三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休斯敦初赛于5月17日在休斯敦圆满落幕,评选出了十二个进入中国复赛的项目。 大赛共设四个分赛场:先进制造,材料,环境科技、生物制药,医疗设备,数字健康与诊断、信息与通信技术、能源。每个赛...

来源:美中创新联盟
2019-05-17

第三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休斯敦初赛于5月17日在休斯敦圆满落幕,评选出了十二个进入中国复赛的项目。

大赛共设四个分赛场:先进制造,材料,环境科技、生物制药,医疗设备,数字健康与诊断、信息与通信技术、能源。每个赛场产生三位获胜者。

获胜者分别是:

先进制造,材料,环境科技
第一名:Ecosweet, Inc.
第二名:LinkDyn Robotics Inc.
第三名:Molecular Rebar Design, LLC

生物制药,医疗设备,数字健康与诊断
第一名:Vitanova Biomedical Inc.
第二名:Dynamic Light Inc.
第三名:Clyra Medical Technologies Inc.

信息与通信技术
第一名:Smartenius Inc.
第二名:Swytch Solutions
第三名:Emerging Technology Ventures Inc.

能源
第一名:V3 Technologies, LLC
第二名:Elite Power Solutions
第三名:Gas Activated System Inc.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先进制造,材料,环境科技领域第一名Ecosweet, Inc. CEO Phil Clarke上台领奖

所有分赛场的活动都从早晨持续到了下午。参赛者先向评委、参会者展示公司,随后评委打分,往届参会者分享成功经验,最后宣布大赛结果。

参赛者介绍公司
评委和观众聆听参赛者的介绍

而去年参赛的一些公司今年也被邀请到现场,跟在场嘉宾和听众们分享自己的innoSTARS故事。

空中交通系统公司FlyGlobos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Miguel Cará于去年五月带领公司参加了InnoSTARS比赛,公司也成功进入中国的决赛。在比赛之后,他和许多的中国公司都取得了联系,并将要在中国的三座城市开设公司。

“拥有这些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和建立与中国的友谊都直接和美中创新联盟有关,” 他说。“如果没有InnoSTARS和联盟的支持,我将永远没有机会访问中国结识新朋友,建立这些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他说,他不仅想以科技公司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他还想作为一个支持一带一路的航空公司进入。

FlyGlobos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Miguel Cará接受记者采访

农业产品制造公司Anuvia Plant Nutrients总法律顾问兼副总裁Margaret Richardson去年带领公司参加了innoSTARS比赛,公司最终在中国的决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比赛之后,该公司也一直和国内的公司保持着联系。而再过几个月,Richardson将再次前往中国,与那些已经建立联系的公司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将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带入中国市场。

“InnoSTARS比赛给Anuvia Plant Nutrients带来了巨大的好处,“她说。”它帮助我们知道最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并为我们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面对当前的中美贸易纷争,Richardson认为国家与国家之间有矛盾是很正常的,她更看重企业一对一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将与中国的关系视作长期合作关系,我们也将会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工作。“

感谢今天所有的参赛者,联盟也祝福他们的公司未来一切顺利!

下面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此次大会的一些高光瞬间吧~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王昱、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强民、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主席Mitchell Stanley、美中创新联盟理事会理事长Charles Foster合影(从左至右)
乔治H.W.布什中美关系基金会主席Neil Bush讲话
大会主持人、政要、联盟负责人、行业专家合影
大堂内的来宾交谈
“长沙之夜”小艺术家们演奏中国传统歌曲
联盟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部分)

至此,第四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与第三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休斯敦初赛就全部圆满落幕了。感谢合作伙伴的支持,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感谢主宾城市长沙的特色表演,感谢所有媒体的报道。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年大会和大赛的成功!

我们明年再见!

文字|美中创新联盟媒体团队
摄影|谢梓明, Danny Tranz, Steve Johnson,大会志愿者们